重逢

我居然赶上了五一的尾巴?


祝大家五一劳动,哦不,放假快乐!


食用愉快!

——————————

00.是夜。


“铃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打破了夜晚的寂静。站在门外电线上的乌鸦悄然飞起,无声的融入无边的黑夜中去。


一位银发男子裹着寒风闯进了这家名为“废寝忘食”的清冷酒吧。


“来了?”一个声音从柜台后突兀地响起


“嗯。”


声音是属于这家中华料理馆的老板——一位黑发黑眼的中国人。


彼时,组织依然是跨国第一大黑帮,琴酒依旧是酒厂唯一尽职尽责的劳模,依旧穿着万年不变的黑色风衣,不过现在的他又多了个习惯——每次任务完成后都要来这家酒吧。他会点上一杯酒,然后雷打不动地向老板诉说近来的任务经历。


01.琴酒来到这里也是个意外


那天,他拖着出任务受伤的身体经过这家名叫“废寝忘食”的酒吧,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明知道此刻的他应该抓紧回到安全屋,可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不同于其他的酒吧,这家装修的极为简约。大气的统一色调,整齐划一的酒杯,沉默的酒客,都说明了这个酒吧的特殊之处。


感觉就像——为了那些受伤的灵魂提供一个可以落脚的避风港。


一切痛苦的,失望的,迷茫的,绝望的灵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短暂的休息,用酒精麻痹自己,用沉默包装自己,用时间修复自己,用寂静抚慰自己。


没有一个酒客大声喧哗,没有一个酒客担心自己会醉倒,不省人事……所有的酒客都安静又放松地小酌,将自己完全交付给这里。


琴酒走进酒吧,沉默的坐在吧台前,用指节轻叩桌面


“来了。”平静的男声响起


琴酒浑身一颤,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


琴酒的眼睛紧紧盯着声音传出的地方


一位黑发黑眼的男子走出


琴酒死死地盯着他


黑发男子抬头对上了琴酒的眼睛,也愣了一下,却马上回过神来


“先生,需要什么帮助?”


不是他,你知道这不是他。琴酒在心中安慰着自己。


你心里清楚,他已经死了。


他.......不是Raki。


“一杯.......拉克酒。”


琴酒在看到黑发男子在一瞬间僵直的后背时勾起一抹浅笑


“好的。”


很快,酒就被送到了琴酒面前


“等一下。”琴酒叫住了正要离开的黑发男子,“陪我聊聊天。”


黑发男子默默退了回来


“我们没有这项服务先生。”


“那你就听我说说话吧。”


抿了一口拉克酒。


入口略苦,有股浓郁的八角香料味,习惯那种味道之后,又跟喝药差不多。


呵,不愧是拉克。他想,永远不会让想要品尝他的人好过。


“我前两天去了一场舞会。”还没等黑发男子拒绝,琴酒已经开了口


估计是习惯于倾听,黑发男子安静了下来


……


“行了,我也该走了。”琴酒站起身,已经过了很久了,鲜血早已染红了风衣的一角,虽然是小伤,但他可不愿意明天的头条新闻是“惊!某黑帮top killer死于一道小枪伤!”


“好。”黑发男子抿了抿嘴,“再见。”


03.

那个黑发男子,“废寝忘食”的老板,就是池非迟。


几年前他假死逃出组织,在这里开了一家酒馆,只是希望能够为那些痛苦的灵魂提供一个短暂的避风港。


他已经下定决心和之前的生活斩断联系,他根本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琴酒。


不过......琴酒肯定没想到这就是他。毕竟......他,早就死了。



04.

更让池非迟想不到的是琴酒还会再来一次,


一次,


又一次。


每次都是点一杯拉克酒然后对他喋喋不休。


在琴酒第11次出现在池非迟店里时,池非迟已经丝毫不慌了,给琴酒调好酒后驾轻就熟地坐下倾听


琴酒正说得欢,酒吧里一位饱经沧桑的中年人的声音响起


那人拿着麦克风


“今天是‘废寝忘食’成立的三周年。”中年人开口说道,直视着池非迟,“我和这里的酒友商量着给你来一场party。”中年人显得有些腼腆


“请,请您来说两句吧,关于,关于您为什么要开这家酒吧,关于您的理想。”


池非迟显然也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出,他走上前,拿过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首先,谢谢大家记得这个日子。我开这家酒吧没有什么特殊的目的,只不过是想让像我这样孤独、痛苦、渴望救赎的人一个可以暂歇的避风港,一个,温暖的、坚实的家。”


“所有人都有痛苦的时候,我只是想让那些没有地方可去,没有家可回的人一个可以蜗居的小家。他们可以在这里舔抿伤口、自我治愈。在这里,没有人会嘲笑他们,因为所有人都和他们一样,都是受了伤的人。他们可以尽情的放松,在这里,他们不用戴着面具,不用非得笑脸迎人,可以稍微松一松劲,喘一口气,做回自己。”


“这里,只是一个避风港,是所有人的一个,温暖的家。”




05.

第十二次,池非迟轻车熟路地给琴酒调好酒后就开始擦拭酒杯


那天,琴酒呆了好久,喝了好多,说了更多


说着说着,琴酒聊到了他的爱人


池非迟没想到他会主动聊起他的爱人,这几年,他有意无意地知道了琴酒和boss的女儿相爱并马上要结婚了


“他有一双蓝色的眼睛。”琴酒看着手中的酒,缓缓地开口说道。


池非迟的手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擦拭。


——乌佐女儿的眼睛就是蓝色的。


刚刚琴酒提到他爱人的时候,语气里的爱恋和思慕是藏不住的,他清晰地看到了琴酒眼里泛出的柔和与笑意


没有任何征兆的,苦味在池非迟的嘴里蔓延开来


他——过的真的很好啊


他——真的很爱她啊

池非迟不得不承认,他刚刚希望琴酒说他的爱人有一双紫色的眼睛。


“你......很爱她。”破天荒地,池非迟在琴酒讲话时打断了他


听到池非迟的话,琴酒勾了勾唇:“是啊,我很爱他。”


琴酒眼中的笑意和深陷爱河般的傻笑狠狠地刺进池非迟的眼睛


是啊,他凭什么,凭什么认为琴酒会一直记着他呢?


就凭......那一瓶瓶拉克酒吗?


——

06.

第十三次,琴酒雷打不动的来到酒吧


池非迟默不作声地调好一杯拉克酒,递给琴酒


不等琴酒开口,池非迟微微欠了欠身


“抱歉,先生,今天我有点事,不能听您说话了,失陪。”


琴酒注视着池非迟消失的地方,久久不能回神


是啊,你凭什么认为他就是那个拉克呢?他,早就死了。


直到深夜,琴酒还是没有离开,他一杯一杯地往嘴里灌酒,灌着那名为拉克的酒。


组织的top killer终究也抵不过酒醉,一头栽在吧台上


池非迟当然看到了,他吩咐小酒馆去招呼琴酒,他可不认为琴酒真的醉了


却奈何,小酒馆根本就近不了琴酒的身


无奈,池非迟只得亲自上阵


谁知,一看到是他来了,琴酒就放松了警惕,连拳头也不握了


池非迟上前去


“醉了?”


“嗯——”


“我让酒馆送你回去。”


一阵沉默。


池非迟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量琴酒


直到——他发现了那把电击枪


把他拿了出来,在琴酒迷离的眼前晃了晃


“你带着它干什么?”


“呵,”唇角勾起一抹笑,“习惯了,改不掉了。”


又翻了翻,


“你的......”伯莱塔呢?池非迟咽下了后半句话,这不是他一个酒吧老板该问的


“嗯?”


“没什么。”



07.

琴酒又来了


琴酒又醉了


池非迟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件外套准备给琴酒盖上,但就在他的手要碰到琴酒的那一刻他看到了——


琴酒那含着笑意和宠溺的双眼


池非迟的手停在了半空


又是那样的眼神


又是那个眼神!


是啊,他凭什么,他以什么身份去接近他呢?以不告而别五年的男友的身份吗?


算了,就这一次,最后一次。


池非迟把外套轻轻放在琴酒身上。

————

08.

一天,


两天,


三天。


一周,


两周,


三周。


琴酒已经三周没有来了,整整三周。池非迟想着,他,怎么了?


——

09.

琴酒又一次出现在了池非迟店门口,


带着满身的血污。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走进来。


他在店前深深开了一眼,走开了。

——


10.

两周后,琴酒走进了酒吧


带着硝烟味的。


明天,就是他和乌佐小姐的婚礼了


一如既往的,琴酒要了一杯拉克酒


一如既往的,琴酒又开始喋喋不休


不同往日的,池非迟坐在琴酒对面,开始喝酒


一瓶,两瓶,三瓶......


不知不觉的,两人身边堆满了空酒瓶


不知何时,两人陷入了沉默


琴酒抽起了烟,池非迟往嘴里灌着酒。


两个人,都醉了


琴酒打破了沉默,一双碧绿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池非迟:“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池非迟唇瓣微张,却是蠕动了两下,没有说话


“我都已经把我的一切都讲给你听了.......你......就真的没有什么要对我吗?”琴酒轻声说道,似是哀叹,似是惋惜,似是不甘,似是珍惜,似是......爱。


为什么啊,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以收留成千上万的孤独的灵魂,却不能让我这个受伤的灵魂暂留呢?你为什么一定,一定要那么绝情呢?


回答他是死一样的寂静


琴酒动了动唇:“你......”掐灭手中的烟,“算了。你又不是他。”


哈,拉克啊拉克,我终究还是没能翻出你的手掌心啊,为什么所有和你沾边的人都这么冰冷啊,都不愿意,哪怕,给予我一丝温暖


也罢,也罢。我这样的罪人,又怎样配呢?


琴酒站起身,走到吧台后又给自己调了一杯琴酒


两瓶酒纠缠在一起,不分你我,渐渐变得浑浊。


哈——他尝了一口。


这味道......他喜欢。



11.

琴酒再也没有来过


三天后,黑泽先生的婚礼在东京盛大举行


———————

隐藏结局见赠礼



评论(63)
热度(26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H | Powered by LOFTER